2007年1月16日

老虎、兔子、山羊的世界

一个故事……

老虎天天不是吃这个,就是吃那个,吓得很多动物都想巴结老虎,想和老虎攀上亲。老虎当然想让动物们都来巴结它喽,都围着它的指挥棒转,这该是多么美好的事。

兔子去和老虎亲近,获得成功,兔子和老虎成了好朋友,天天厮混在一起,好得不得了,老虎经常帮兔子拔草。老虎还经常拉着兔子,到处笑眯眯地演说:“现在是平等、自由、博爱、和谐。”

山羊一看,羡慕得了不得。心想:“都说老虎凶恶,看来是假的,我也赶紧去和它结成友邦吧。”

山羊梳洗打扮一番,高高兴兴地到老虎那儿去。一到那里,马上就被老虎扑到在地。老虎张开血盆大口,就要咬山羊的喉咙。山羊吓得尿都出来了,忙问:“我真心实意想和您交往,想让您扶我一把,你为什么要吃我?那兔子你为什么不吃?你不是亲口说平等、自由、博爱、和谐的么?”

老虎嘿嘿一阵冷笑,说:“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呀?好,今天你死我就叫你死个明白,我告诉你吧,兔子太小,连我的牙缝都塞不满,我吃它干啥?我要吃的就是你,你又大又肥!我和兔子友好,就是为了你。别的动物谁都能和我友好,就惟独你不能。如果没有你,我就要吃兔子了。当今这个世界,就是你吃我我吃你的世界,残杀是必然存在的,友谊只是暂时的需要,就象我和兔子的友谊一样。如果你懂得道理,你就应该象狮子一样,长出自己的长牙和利爪来,我敢轻视你么?你现在明白了么?你说你傻不?”

山羊听完,叹了一口气,说: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我现在明白了这个道理,死也值了。请饱餐吧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