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4日

异样的感觉

小宝宝有一个电子琴,是他姑姑新年的礼物,说是琴,不过主要的是能播放一些小鸡小鸭之类的叫声,还有能播放一些节奏感很强的舞曲。看得出小宝宝很喜欢这些音乐,在播放舞曲的时候会扭身子,很投入很开心的样子。而且小宝宝也很喜欢这个琴,有一点可以体现,每次玩完会小心的把它收好,而其它没有另外一件玩具得到他的这种“待遇”。

小宝宝今天突然牵着我的手,把我拉到他最喜欢的电子琴面前,捉住我的手指,教我按键,脸上表情很开心。

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,在这一刻似乎我是孩子,我体会到了孩子的爱心,我心满意足了。

孩子就像一面镜子,他对我做的也就是我对他曾经做过的。这也就是言传身教的意思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