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日

儿童节有感

儿童节。曾经是多么美好的回忆。

那时候的社会很单纯,儿童更单纯。现在的社会很复杂,不是我不明白,是世界变化太快。

那时候的作为儿童的我很单纯,很自由,很快乐。慢慢大了,规矩多了,自由少了,快乐也就少了。

再想想我儿子,他们今后的世界会怎样?

明天是美好的——我告诉自己,但谁能告诉我,这将是事实,还是我的梦想?

妈妈告诉我,以前一个大人,能带好几个孩子,而现在一个孩子要好几个大人带。

是呀,社会不一样了。以前的大人带孩子,给个“饱”就可以了;现在呢,给个“宝”还不够。

话说回来,现在也确实需要很多人带,以前的人心很单纯,现在孩子很不安全(居然出现保姆将所带的孩子卖了的事情)。即使遇不到这种所谓偶然事件,从最贴近生活的来说,大街上车来车往的,交通事故也必以前多得多。

没有办法,这个社会就是这样,我们该怎么样还是得怎么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