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

关于时空转移的思考

我有一个一直迷惑的问题:如果我具备了穿越时空的能力,那当我到达以前的时空中,我能看到什么?我能做什么?最关键是能不能改变那个时空中的事件?

如何认为是不能改变,那么在那个时空中出现了一个“我”,这本身已经是一种改变。

如何说可以改变,那么假设我的行为影响到了那个时空中的事件,那对这个时空有什么影响?

3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如果我能回到过去,我连记20期彩票号码,回去中奖去,够我过一辈子了。

Chen Bo 说...

geuro比较搞笑,呵
--------------
你这个问题,许多人都想过。反正我只要一想到这一点,就短路。
理论上(相对论理论)来说,人可以到未来去,而不可回到过去。

Unknown 说...

根据相对论,理论上人也是可以回到过去的,只不过人会变成粒子然后在过去的时空里组合。
不过除了理论上的思考,但从逻辑上看,假设geuro(正好拿geuro举例,呵呵)今天记住了大奖的号码,回到昨天,中大奖了。然后时间又到了今天,于是就有两个geuro了:一个是中奖归来的,一个是记得号码但是没有中奖的。为什么说是两个geuro?因为仔细分析一下,去掉任何一个,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了。
所以逻辑上不通,这点更让人迷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