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日

blogspot的两个bug

我发现了blogspot的两个bug

其一,请看我左侧的搜索栏,这是blogger的draft版本推出的搜索栏,在其中搜索的时候,有个奇怪的现象:举例来说,我用“西游”搜索,没有结果,但是用“西游记”搜索,能搜到。这个我想不通,按理说,“西游”属于“西游记”的子集,“西游记”能找到,“西游”必然可以找到。这个不知google的搜索的算法是什么?

其二,是关于blogger的标签(label)的。假设有10篇标签为A的文章,一旦删除一篇,则blogger后台“编辑文章”页面中显示有9篇,这没错。但是,你再写一篇标签为A文章,却还是9篇,你需要有11篇文章,才显示10篇。这真是一个奇怪的计数方式。(因为这个bug,我在删除文章后,标签的计数不准确,而我又是追求完美的人,只好重新命名标签,这样我的分类标签的含义和文章原本的意思已经不是十分匹配了,无奈……)

4 条评论:

GG 说...

标签问题我曾经修复过,忘记怎么修复的了....

Yubao 说...

这世上毕竟没有完美的东西啊!

Unknown 说...

GG能回忆起来怎么修复的吗?那可是造福于民了……

GG 说...

大概是先把标签下文章都改为无标签,然后怎样怎样,实在想不起来……跟iris的QQ聊天记录也丢了,告诉过他怎么修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