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0日

重阳节

今天爸爸去参加老年人的活动,我才知道昨天是重阳节

重阳节跟我这样年龄的人是没有直接关系的,我只能在想象中体念一下当自己成为老年人时,我将会是什么样子。

假设到了那一天,当我已经老迈,满头银发,满脸皱纹,驼着背,弯着腰,走路离不开拐杖,说话看不到牙齿,我会怎么过?

我想,我会牵这同样老迈,满头银发,满脸皱纹,驼着背,弯着腰,走路离不开拐杖,说话看不到牙齿的妻子的手,相互倚靠在阳台上,看看夕阳的落下,回忆着这个共同度过的一生。

我们的日子,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浪漫,有的不过是柴米油盐的平常日子,能回忆起来的不过是一些日常的欢笑、快乐、温馨,或是抱怨、拌嘴、争吵。就是这些平凡的片段,就是我们的一生,这就是家的感觉。

记得当初恋爱的时候,我跟她在散步时最喜欢玩的是,当其中一个人累了就闭上眼睛,把手交给另一个人,也就是把脚下的路毫无保留的交给另一个人,因为依赖,因为信任。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