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

多灾之年

好好过个年么,闹雪灾了...........
好好办个奥运会么,闹藏独了..........
好好开展个农村医疗保险么,闹口足病了........
好好出个门么,火车出轨了.........
好好在家待着么,闹地震了........

地球真是危险,我还是回火星吧........

嘻哈完了,说几句正经的:

1. 地震已经震了,我们现在要做事,而不是作秀,具体我不想说。

2. 关于捐款,我多说几句:
第一,先说件事情:就在前一周,我们单位有一个搞清洁的阿姨因为家人车祸,虽经抢救脱险,却欠下巨款,工会组织捐款,本来挺好的事情,可是这事情上领导捐了200,当时我们有些普通员工向捐200以上的,还不让,理由是不能超过领导。这是什么逻辑?!
第二,大家捐款是为了社会责任、为了人道主义,实际上我们国家的财政结余非常充裕(每年官员用于吃喝和公车的钱就高达9000亿),可是为什么每次出现灾难第一考虑的不是政府拨款,而是民众捐款?!
第三,本来“官方”两字,应该是权威的象征,可是,目前“官方”公布的伤亡人数有多少人真正相信?相比之下我们更相信小道消息,这真是一种悲哀。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捐款到最后到灾民手中的有多少?!
第四,钱当然是要捐的,于是我当自己250,就捐了250元。

3. 在这个时候说这些,也许很不厚道,但我实在无法沉默。总之我们现在一切都是为了“生命”两个字,希望我们的所作所为不要玷污了这个神圣的字眼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