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3日

一心多用

我打小就是一心多用的,比如记得以前读书的时候,我放学回到家后,一边开着收音机听评书,一边做作业。现在也是一样:我一边上网,一边打开德语视频教程听着,有不懂的地方Alt+Tab一下。

没有办法啊,我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太少了。

我谈谈我学过的几门外语的感受:

英语,在学校学的,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,反正是必须学的。但英语本身不是一种好的语言,随意性很大,发音也没有规则,语法规则也不严谨。这门语言能成为世界最流行的语言,完全是金钱的魅力。

法语,自学的。法语是各方面都很好的语言,发音很规则,基本上看到词就能读出来,语法也严谨,既不像英语那样随意,但又不像德语死板。有人说法语优美动听,我个人觉得大概是鼻化元音的缘故,而且南欧的几种差不多都比较好听,比如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,大概是拉丁语系的语言元音比较整齐,每个单词的辅音-元音之比不高。

德语,也是自学的。谈到德语,我不得不承认它很繁琐。德语的发音很有规律,基本上看到词就能读出来,语法则严谨的有些复杂。单词的变化很多,最头大的就是每个名词的单复数没有特定规律,都要各自记忆。而且德语发音难听,单词的辅音-元音之比较高,有些单词听起来像噪声。

日语和韩语,学过一段时间,但是我似乎对东方语言兴趣不大,学了一段时间都放弃了。

3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自学这么多外语,太牛了吧,我一门英语都学不好。

Chen Bo 说...

一个字:神!
居然能自学这么多外语!

Unknown 说...

可叹我虽会这么多语言,可是在现实中却不懂人与人的交流沟通,真是莫大的讽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