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

孩子识数字

小孩子认数字,挺奇怪的:比如读页码23,读成3、2,345读成5、4、3。即从右向左读。不知其他小孩是否也是如此。

我简单想了一下,小孩子读数字的时候,是用右手食指指着数字读的,由于从右到左比较顺手,因此也就出现这个现象,但不知是否确实是这个原因。

总的来说,小孩子太聪明可爱了。现在英文字母也认识好几个了。

4 条评论:

Chen Bo 说...

据说国外有这么一起官司:
父母状告幼儿园老师教会其小孩识字母“O”。因为这使小孩失去了想象它为别的形状和含义的乐趣!
呵,所以,我觉得你小孩子会识字母不一定是好事啊。

Unknown 说...

没错,不过首先那是在国外,观念不同;
再次,我本人没有刻意教孩子学这个那个的,那是由于有一套积木,玩着玩着就学了几个;
另外,苏东坡有首诗正合我意:人皆养子望聪明,我因聪明误一生。但愿吾儿鲁且愚,无灾无难到公卿。
而且,我本文主要一是记录孩子认数字的奇特现象,二是想了解其他孩子是否也是如此。

Yubao 说...

这个现象似乎第一次听说,挺奇怪的!
对了,今天Blogspot不用代理也能上了!

Unknown 说...

国外的人想法就是不一样,这样也打官司,当老师真的挺危险的。